大灯泡吖

(有点忙,同时知道自己写的不好也在沉淀,等我回来)一枚MeU,也是金钱豹,好稀饭(dy、b站同名wb 🆔大灯泡7777)目前在更微微怡笑,晶茜的现实向在蓄力
新坑待定,但一定有(绝不弃坑)

《渡》第三章

·3·   为什么你总不在我身边


“楠姐,真的不要我去吗?”


打开微信,张楠面无表情地回给沈小念。


“不啦,我已经到了,放心吧,我会保护好自己的。”


“好吧…还是要小心点,他不是什么好人,争取不到就算了。”


“嗯,知道了。”


沈小念还想问要不要告诉孙伊涵,但又想着她俩的关系孙伊涵应该早就知道了,就没再多嘴问下去。


关上手机,张楠踩着高跟鞋进了酒店大堂,有服务员上来迎接她,报了房间名,就被带了过去,打开门她心里是厌恶和习以为常。


孙伊涵忙不迭地跑完行程进了家门,确定没人后,失望地撅了撅嘴,抽出情侣拖鞋的一双,百无聊赖地瘫在沙发上,打开手机点开了聊天框。


“楠楠,你去哪了?”

“不是说这两天你都在家吗?”


等了一会儿,没人回她,想打电话,又怕打扰她工作,郁闷地把自己埋在抱枕里。中午的时候,经纪人告诉她,她心心念念的一个角色被抢走了。这个角色没有什么特点,也不是女主,就是能跟张楠搭戏,能多跟她在一起,本来导演已经往孙伊涵这边暗示了,可今天突然杀出了一个刚出道没多久的小花,导演那边就直接官宣角色是那新小花了,刚得知这个噩耗,下午参加活动的时候就被主办方摆了一道,一天下来烦都要烦死了,回来想找老婆诉诉苦讨个安慰,人还不在家。为什么你总不在我身边呢?


烦闷地打开电视,随便选了个频道,就让它孤苦伶仃地响着。或许是这几天没怎么好好休息,一闲下来就直打瞌睡,不知不觉神思迷蒙。


快要睡着的时候,迷迷糊糊地听见有人开门,孙伊涵下意识地喊了声楠楠,但进门的人没应她。等她睁开眼完全回过神以后,就听见浴室里噼里啪啦的水声。还有更细的声音,被水声掩盖,她没听到。


张楠把淋浴头的水量开到最大,水流划过身体的每一寸,从脖颈到肩胛骨,从胸前到腹部,冲刷着一切。水珠划过鼻尖,泪和自来水混合,让人分辨不出是是非非。她靠在浴室冰凉的墙壁,与温热的水带来极度的温度反差,在水雾朦胧中,控制不住地身体下沉,滑坐在地上。嘈杂的水声中她在低声呜咽。


为什么你总不在我身边呢?


收拾好情绪,张楠裹上浴袍,将脱下的衣服扔进洗衣机,倒了不少的留香珠和洗衣液,按下了启动键,让它自顾自地运作。


孙伊涵听见张楠从浴室里出来在沙发上坐的板正,等着她来哄自己。电视开着她就在沙发上她一定看到了也听到了她叫她,但是为什么不理她,今天晚上给她发消息一条也没回。但是张楠像是没看见她一样,直接略过了她去给自己接杯水。


孙伊涵见张楠还是没有要理自己的意思,最后还是忍不住先开了口。


“为什么不理我?”


“没看到。”


语气太过冷漠,甚至让孙伊涵怀疑那个背对着她喝水的人到底是不是张楠,回答的这么快这让她更难受了。孙伊涵有点被吓到了,也还是小心翼翼地问她。


“你怎…么了?”


这一问让张楠一顿,自己好像没有藏好,意识到自己语气不对,懊恼地把手里的凉水全部喝掉,背对着孙伊涵深吸了一口气。


“没怎么呀。”


她转过身来,孙伊涵见她神色如常,笑容依旧很甜,连语气都甜的发腻,就好像刚刚冷漠的人不是她一样。


张楠给她倒了杯热水端了过去,坐在她身侧,看了眼电视又笑着问她。


“你怎么在看广告呀?”


“等你等睡着了,没在意。”孙伊涵一口气就把水喝完了,温度刚好,见她没有什么异常就暂时放下心来。“哎呀…我今天烦死了,活动的时候主办方在我说话的时候故意闭我的麦。”


“这主办方怎么这样啊,下次别去了。”


“还有!下一部戏你说你想接女二,我就去找导演争取一个女三,想要跟你一起,本来啊,导演都快要敲定我了,被一个刚出道的小生截胡,都没办法跟你一起拍戏了。”


听这话,张楠没有立即回答,而是拿起了遥控器选了台,过了一会儿才说话,话语里带着不易察觉的意味不明。


“还是不要跟我一起的好……”


她声音很小,但足够被孙伊涵听到。


“为什么?我想跟你一起啊!还是说你根本不想跟我一起?”


孙伊涵现在烦躁的只想要被哄,就像个想要讨要糖的小孩子。


“在想什么呢?”张楠揉揉她的脑袋。“我们不可能一直重合呀,乖啦。”


孙伊涵觉得她说得对,但也还是委屈,于是像只小狗一样抱着张楠,蹭在她怀里。因为过近的距离,她闻到她身上淡淡的沐浴露的香味,她觉得好诱人啊,好像把她吃掉。于是她凑近了吻她,轻而易举地撬开她的贝齿,电视还在放着,屋外还有淡淡的大海的声音传进来,这些声音混着两个人的心跳声,和谐共鸣。


但当她不安分的手掠过腰线已经覆上山峰的时候,张楠却推开了她。


“我今天有点累了,想早点睡觉。”


说罢没敢看她,便起身走向了卧室。孙伊涵还在错乱,回过神后,再怎么神经大条,也看出来她不对劲,但她好像只听自己说了,问她怎么了只说没事。有什么事是不能说的呢?


想了一会儿实在想不出答案,烦躁地关了电视,给自己接了一杯凉水喝了下去,浇灭了心中的欲火,安分守己地躺在张楠身边也乖乖睡觉了。​​​

评论(4)

热度(1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